半月板損傷做什麼影像學檢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坐摩托車摔了,把半月板損傷了,半月板損傷要做什麼樣的影像檢查?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半月板損傷要做的影像學檢查一般是核磁共振,由於半月板是屬於軟骨成分,普通的拍片和CT是很難檢查出來的。但核磁共振可以把它清楚的顯示出來,損傷的程度、損傷的部位都可以顯示出來。半月板是一種軟骨成分,它是一個纖維軟骨,在核磁共振上面會表現出一種低訊號。如果是出現損傷,影象顏色還會表現為白色。

2019-10-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半月板損傷一般需要做的影像學檢查是磁共振,也就是MRI,這是迄今為止診斷半月板損傷、交叉韌帶斷裂等準確率最高的影像學檢查手段,準確率達95%以上。透過檢查,如果是正常的半月板,那麼MRI的各個序列中均表現為均勻的低訊號影,但是,如果半月板出現損傷就會表現為半月板形態、邊緣、大小及其內部訊號的改變。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