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什麼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無治療週期37、38和39的前一天出現嘔吐、嗜睡和發熱,病毒性腦膜炎什麼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指各種病毒引起的顱內感染,大腦受到的損傷被稱為腦炎,與腦膜有關的是腦膜炎。常見的病毒性腦膜炎感染包括腸病毒、薩奇病毒、乙型腦炎病毒、鉅細胞病毒等。不同病毒的感染途徑不同,如腸道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乙型腦炎主要透過蚊蟲叮咬傳播。流行性乙型腦炎是病毒性腦膜炎的代表,可有高熱驚厥、嚴重抽筋、呼吸衰竭等症狀。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症狀,1.單純皰疹病毒腦膜炎。患者唇部面板粘膜會有大量皰疹,這可以作為一個決定性的診斷依據。由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腦膜炎起病通常急、病重,病人常出現高燒不退、意識障礙、精神障礙等症狀。2.化膿性腦膜炎。多由區域性感染、炎症、化膿、全身感染、腦侵誘發腦膜炎。臨床常見發熱、頭痛、嘔吐、驚厥。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