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出現腦外傷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小孩子比較調皮貪玩,從臺階上摔下來了,導致出現腦外傷,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出現腦外傷,多由於外力引起的,表現有輕有重,一般要根據具體病情進行治療。第一種:只出現頭痛頭暈,無頭部挫傷這種情況可臥床休息,服用能改善腦迴圈的藥物腦保護。第二種:出現大量腦挫傷應積極進行手術治療。第三:硬膜下血腫也需要藥物止血,改善腦迴圈,必要時可服用甘露醇。為了降低顱內壓,CT檢查是必要的。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外傷性腦損傷輕微,可住院或在家觀察,較重的外傷性腦損傷,如處於昏迷狀態,當時有短暫昏迷,或昏迷後出現抽搐等臨床表現,需住院治療。顱腦外傷要密切觀察病情,或者可以根據病情做一些適當的檢查或者輸液治療,比如病人腦震盪需要密切觀察,腦挫傷和撕裂一定要住院,還要及時檢查腦CT,防止遲發性顱內血腫的發生。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