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動脈瘤手術後有什麼後遺症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這幾天得了腦動脈瘤手術,怕有什麼後遺症,兒童腦動脈瘤手術後有什麼後遺症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因為動脈瘤最可怕的風險是動脈瘤破裂,破裂後,血管中的血液流入顱腔,形成充血塊,充血塊會對大腦組織造成一定的壓迫,如果壓迫功能區會導致肢體功能障礙甚至麻木,如果重要的中心部位受到壓迫,將導致昏迷,甚至病人生命的終結,手術通常透過介入或開顱術消除動脈瘤,以防止再次破裂和出血,一般來說,術後會出現腦水腫和頭痛,導致腦血管痙攣和腦缺血。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動脈瘤手術的後遺症:第一點是頭暈和頭痛,經常出現在破裂的動脈瘤病人身上。第二點是病人可能會出現四肢麻木無力、言語功能障礙等殘疾,這些主要是根據每個動脈瘤破裂的部位來確定的,尤其是額葉或頂葉受損的患者最為常見。第三點是癲癇,這在額葉和顳葉侵犯患者中最為常見。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