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道狹窄的症狀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在拍胸片的時候,醫生說我有氣道狹窄的情況。那麼氣道狹窄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道狹窄以後,患者的肺通氣功能就會下降,尤其是中央氣道出現狹窄的時候,氣道阻力會明顯的增加。氣道狹窄臨床上最常見的表現有:1、呼吸困難,尤其是運動之後就覺得氣不夠用,喘不上氣、呼吸比較急促;2、咳嗽,這種咳嗽往往為乾咳,沒有什麼分泌物。運動之後或者平時靜息的狀態下,出現比較嚴重的反覆咳嗽的表現;

2018-12-0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一部分氣道狹窄的患者會出現乏力或出現其它的一些表現,但與氣道狹窄本身的影響不大,往往是原發病引起,即什麼樣的疾病引起的氣道狹窄而出現的症狀。比如肺內佔位,就是像肺內的腫瘤壓迫了氣道引起的氣道狹窄,此時 會合並原發性腫瘤的表現,比如咯血、痰量增多。要透過胸部的CT或者支氣管鏡進一步明確氣道狹窄的原因,才能夠明確臨床症狀屬於什麼型別。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