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的檢查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發現陰唇上起了一些小泡泡,懷疑是生殖器皰疹,打算做個檢查,那生殖器皰疹的檢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是是有1型或2型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典型的生殖器皰疹,不難診斷。若臨床表現不明顯、不典型就需要藉助實驗室檢查,其中包括細胞學檢查、病毒分離和鑑定、血清學方法和抗原檢測法。

2018-12-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的檢查有:1、血清學檢查:主要用於檢測抗hsv-1和抗hsv-2抗體,診斷hsv的原發性感染,進行hsv感染的血清流行病學調查。可採用免疫熒光試驗、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免疫印跡試驗和放射免疫試驗等法檢測。 2、電鏡檢查:取水皰液或病變腦組織製片,在電鏡下觀察病毒顆粒,陽性率為50%,但hsv與其他皰疹病毒在形態上難以區分。免疫電鏡檢查較為特異。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