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嚴重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的時候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腦出血,腦出血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疾病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必須第一時間做檢查和治療,腦出血的臨床表現大致分為兩種,全腦症狀,多由腦出血、水腫和顱內壓升高所致。表現頭痛、嘔吐、嗜睡、昏迷等,局灶症狀,為血破入腦實質後所致的定位症狀,如中樞性偏癱、面癱、失語及偏身感覺障礙。 由於出血量和出血部位不同,臨床預後也不同。

2019-01-25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腦出血疾病患者必須及時的檢查和治療,不然會出現癱瘓的症狀,鼓勵病人多飲水,以達到清潔尿路的目的。並注意會陰部的清潔,預防交叉感染。如發現尿液混濁、發熱,是泌尿系感染的徵兆,應及早治療,癱瘓病人多有便秘,有的可因為用力排便致使腦出血再次發生。因此需注意飲食結構,多給病人吃低脂、高蛋白、高能量飲食及含粗纖維的蔬菜、水果等,並給以足夠水分。定時定點給便器排便,必要時應用通便藥物、灌腸。

2019-0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