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如何分期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感覺小便很是不舒服,出現了刺痛的症狀,醫生說我患上了膀胱癌,膀胱癌如何分期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疾病的治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三甲醫院治療,所謂分期,通俗的來講就是早期、晚期。是腫瘤形成病變後持續的時間。時間越久就是晚期,癌細胞對組織侵犯的程度越大;而時間越早就是早期,癌細胞對組織侵犯的程度越小。同時,早期腫瘤一般細胞分化程度高,屬低階別;而晚期腫瘤一般細胞分化程度低,屬高階別。

2019-03-1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疾病一定要分期進行治療,不同分期治療方法不一樣,膀胱癌的分級,如Ⅰ、Ⅱ級是膀胱癌的組織病理學分級。低階別的分化程度較好,而高階別的分化程度較差。膀胱癌的分期,如Ⅰ期、Ⅱ期、Ⅲ期,是針對膀胱腫瘤是否浸潤肌層以及是否有遠處轉移,將膀胱癌的進行臨床分期。非浸潤性膀胱尿路上皮癌的標準治療方案應首先經尿道膀胱腫瘤切除術。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