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疼怎麼辦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是前天拔的牙,現在拔牙之後牙一直疼,一般拔牙後出現牙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牙後疼的話,可以透過冰敷或者口服止痛藥物治療。冰敷,在頜面部進行冰敷也可以促進傷口癒合,而且能夠起到止血消腫的作用,這樣就會能夠減緩疼痛,而且在麻藥未消退之前也可以將口服藥吃上,可以吃止痛藥,例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這樣能夠提前起到止痛的效果,當麻藥消退時不會產生疼痛的現象。

2019-04-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牙之後出現了疼痛,可以透過冰敷、口含蘆薈以及區域性塗雲南白藥治療。1、冰敷,採用冰塊在患側的臉部,敷上10到15分鐘,一天至少3到4次,可以緩解疼痛。2、可以口含蘆薈,切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的液體含在痛處,每天兩小時,可以自行緩解。3、也可以用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上牙痛的地方,一般3到5分鐘也可以止住疼痛。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