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胎妊娠的護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好幾個月了,查出來是雙胞胎,聽過來人說一定要做好妊娠的護理,怎樣做到多胎妊娠的護理?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寶媽一定要多注意臥床休息:妊娠28~30周後,應多臥床休息,採取左側臥位,左側臥位可以增加子宮血流量,減少胎兒對宮頸的壓迫和擴張。2、妊娠到28~30周,需服用硫酸舒喘靈片,每次1片,每日4次,至妊娠37周停藥。3、有子宮頸發育不良、內口鬆弛者,可在妊娠中期行宮頸內口結紮術。4、有先兆早產徵兆者,應及時住院接受治療。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出現懷有雙胞胎的孕媽媽也不少。對於這個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多胎妊娠的一種。顯而易見,多胎妊娠的護理肯定比單胎妊娠的護理更需要細心,耐心。注重加強營養。孕媽媽在孕期除了自己需要營養保證自身營養外,還得同時保證兩個胎寶寶發育需要的營養。在孕期,孕媽媽應該食用蛋白質含量高的,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補鈣和補鐵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預防便秘的出現。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