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用試紙能試出懷孕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月經推遲了13天,試紙測了顯示懷孕,但是總感覺肚子疼,擔心宮外孕,宮外孕用試紙能試出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試紙只能測試是否懷孕,但不能檢測出是否是宮外孕。如果是宮外孕,必須要化驗血,宮外孕HCG生長比較慢,一般兩天以內是沒有翻倍的。所以,試紙只能是一個定性,看出來是不是懷孕,但是具體數值是不是48小時翻倍,是看不出來的。所以,宮外孕必須要查血,用試紙是無法確定的。

2019-05-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外孕的早期診斷主要是檢測血HCG(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試紙是無法測出是否宮外孕的。判斷宮外孕一定要把懷孕症狀、檢查、檢測結果綜一起進行考慮。最可靠是到醫院做一個B超檢查。正常情況下,婦女懷孕後胚胎種植在子宮腔內稱為宮內孕,若種植在子宮腔外某處則稱宮外孕,醫學上又稱為異位妊娠。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