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易激綜合徵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吃涼的東西就拉肚子,一開始以為受涼,吃藥也不見好, 去醫院檢查被確診為腸易激綜合徵,請問腸易激綜合徵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易激綜合徵的治療有很多種,建議還是及時去醫院就醫,根據自身情況對症治療。腸易激綜合徵的治療方法如下:1、心理及行為治療:緩解患者焦慮緊張情緒,改善不良生活作息,如熬夜、飲食不規律等;2、調整飲食:避免敏感食物,避免過量脂肪、刺激性食物攝入。需結合自身情況選擇飲食食譜;3、藥物治療:通便劑可用三黃片、牛黃解毒片、果導片、蘆薈膠囊,以改善便秘症狀。解痙劑可用匹維溴銨,以解除腸道痙攣,改善腹部不適。

2019-05-0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易激綜合徵是一種功能性的胃腸病.只要及時治療,很快就會治好的。它是一組持續或間歇發作,以腹痛、腹脹、排便習慣和(或)大便性狀改變為臨床表現,而缺乏胃腸道結構和生化異常的腸道功能紊亂性疾病。單純地憑症狀不能排除有腫瘤的存在。所以,需要做腸鏡檢查,排除有沒有器質性的疾病。僅是腸易激綜合徵,對症下藥,多使用緩解腸道痙攣的藥.解痙劑可用匹維溴銨,以解除腸道痙攣,改善腹部不適。止瀉劑可用思密達,較為安全有效,嬰幼兒、孕婦均可使用。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