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與再障的區別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白血病和再障好像都是血液病,不知道怎麼區分,請問白血病與再障的區別?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白血病和再障的主要區別是,白血病是一種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臨床上常見表現是貧血、發熱、出血、肝脾和淋巴結不同程度腫大。化驗白細胞增多或減少,並有幼稚細胞出現。再障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骨髓造血組織明顯減少,導致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的綜合症。其共同的表現是全血細胞減少,進行性貧血、出血和繼發感染。

2019-05-1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白血病與再障的區別在於白血病是指骨髓產生大量的異常幼稚細胞,包括白細胞,紅細胞等,由於產生的細胞不成熟,沒有相關的功能,可以出現脾大,器官的白細胞或淋巴細胞浸潤,導致多種併發症。而再生障礙性貧血是由於骨髓的造血功能異常,導致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出現貧血,出血和感染等併發症,需要積極治療。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