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初期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嘴有點歪,是不是面癱了,面癱初期的症狀都有什麼,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比較常見,一般到了春季很多人都會得。面癱的早期症狀主要是一側面部表情肌的無力,表情肌包括額部的額枕肌、眼輪匝肌、口輪匝肌,還有頰肌這幾個肌肉群為主。所以面部的表情肌出現癱瘓以後,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一、額紋消失。患側的抬頭紋消失,不能出現抬頭紋。二、患側的眼瞼閉合無力,閉眼時白睛外露。三、示齒不能。口角向健側歪斜,患側的牙齒露不出來。四、鼓腮漏氣。患側不能鼓腮,刷牙漱口時患側口角會漏水。以上是面癱患者早期症狀。

2019-05-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面癱的症狀很多,一般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患者可表現為癱瘓側面肌癱瘓,主要有癱瘓側的鼻唇溝變淺、眼裂增大、閉目困難,同時患側額紋變淺或者消失。一般患者會伴隨有癱瘓側耳後的疼痛,因為面神經主要是由耳後的莖乳孔出顱。面神經炎時,面神經水腫卡壓在莖乳孔可以導致疼痛症狀,可以給予熱敷或者短波照射等,以緩解水腫以及疼痛等症狀治療。治療主要是以抗病毒以及營養神經對症治療。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