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做了頭皮脂溢性皮炎,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主要有兩種型別:1、鱗屑脂溢性皮炎,常表現為紅斑、毛囊性丘疹,伴有小片糠皮狀脫屑(頭皮屑),頭髮常變得稀軟、乾燥、稀疏或脫落;2.結痂型脂溢性皮,該型別多見於肥胖者,頭皮有較厚的片狀、粘著油膩性黃痂,痂下炎症較明顯,甚至可伴有糜爛、滲出,可以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該病為慢性,反覆發作。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主要由頭皮瘙癢引起,頭皮的瘙癢之外,有的還伴有程度不等的脫屑,就是頭皮屑比較多。當然,除此之外,有的由於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發展加重,導致滿頭或者頭皮的大面積鱗屑、潮紅,影響到頭皮頭髮的生長會導致一定程度的脫髮,有的嚴重發展可能會繼發成脂溢性脫髮。所以,對於脂溢性皮炎的症狀,需要積極的治療,進行康復治療控制它的炎症發展,這樣對於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是有幫助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