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鹽水治面板過敏好不好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面板過敏了,在書上看到用生理鹽水治療,用生理鹽水治療面板過敏好不好?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理鹽水治療面板過敏是安全、有效的。面板過敏在炎症急性期時,可出現區域性面板紅腫,嚴重者還可出現滲出。生理鹽水對於面板過敏具有一定的降溫、清潔、消腫的作用,且PH值接近於人體,對面板無刺激。如果大面積面板過敏,也可使用硼酸粉消腫,更方便、便宜。若是過敏比較嚴重,服用藥物賽庚啶片或者氯雷他定片治療。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用生理鹽水治療面板病不好。醫學上生理鹽水沒有治療面板病的作用,臉部過敏本身就應謹慎,不能亂治療和用外用藥。如果亂用藥會刺激面板,反而會影響恢復的。激素類藥膏更不要用。可以去配點注射用鹽水,用自制面膜加這個水做面膜。一週內臉上的過敏症狀應該會好很多的。不是所有面膜都可以的,生理食鹽水由於和人體體液成份是一樣的,所以才可以的。

2019-06-0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治療面板過敏效果並不明顯,患者可以聽從醫生指導塗抹抗過敏止癢藥膏治療,能夠改善面板出現的發紅症狀。面板過敏可能是患者屬於易過敏體質,吃刺激性食物或是環境中汙染成分都可能會引起過敏發生。治療期間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飲食要以清淡和營養為主。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