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長痘痘怎麼回事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臉上長了好多痘痘,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一般和內分泌有很大關係,臉頰長痘痘一般都跟肝肺功能紊亂以及上火有很大的關係,另外身體內分泌失調,菸酒刺激,飲食不健康,精神壓力大,經常熬夜,過度勞累等等,也都會引發臉頰長痘痘。臉頰長了痘痘的人如果症狀輕的也可以不用理會,一般可以透過自身的身體免疫調節恢復正常,如果症狀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正規的面板病診所或者是當地正規的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及時服用藥物調理改善。

2019-06-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臉上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對症治療。痘痘也叫痤瘡,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個面板現象,除了身體病變會引發痘痘痤瘡之外,油脂分泌旺盛的面板患者如果平時不注意個人的面板清潔,使油脂堵塞毛孔引發毛囊炎症也會引發痘痘痤瘡,臉上長痘痘的患者可以使用外用塗抹的藥膏緩解,同時配合服用清熱去火,排毒養顏的藥物治療,效果很明顯,治療期間還應該注意好個人的生活規律以及健康的飲食習慣。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