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小囊腫能自愈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前列腺的地方有些疼痛感,而且平時也有尿頻尿急的狀況,經過檢查後才知道是前列腺小囊腫的疾病,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囊腫臨床上分為真性前列腺囊腫,先天性前列腺囊腫,後天性前列腺囊腫,炎症性前列腺囊腫,寄生蟲性前列腺囊腫。前列腺囊腫較小多數是由於炎症或寄生蟲所引起的,經過積極治療是可以痊癒的。真性前列腺囊腫或先天性前列腺囊腫,自愈性的可能幾乎沒有,臨床上多采取手術切除的方法進行治療。患有前列腺囊腫的患者應注意個人衛生,多吃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節制性生活。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休息。

2019-06-2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囊腫能否自愈的問題並不科學,一般在臨床上前列腺囊腫直徑小於1cm或者在1cm左右的時候,對前列腺區域性以及周圍器官,比如尿道、膀胱、直腸等部位的影響都非常小,對患者日常生活也沒有影響,所以只需定期到醫院複查即可,無需任何處理;而對於合併感染、結石或囊腫體積迅速增大,影響到周圍器官功能的囊腫需積極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