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冒發燒,總是會咳嗽,偶爾會有胸口疼,咳嗽連帶胸口疼有什麼辦法解決?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咳嗽連帶著胸口痛,需要考慮是否是肺部疾病,比如:考慮是腫瘤性疾病,疾病往往見於肺癌以及中隔腫瘤性情況,可能會導致區域性壓迫症。往往比較明顯會出現咳嗽以及胸痛,對於肺癌腫瘤,應該做個胸部ct檢查,同時要看一下腫瘤的範圍。最好是能夠選擇手術治療,可能手術切除以後還需要進一步的做病理,然後再做個放療化療綜合的治療,咳嗽引起胸痛首先應該找對原因。

2019-06-1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連帶著胸痛,有時候不一定胸痛是單純因為咳嗽導致的,一般情況下咳嗽出現胸痛,要考慮一下出現這種情況的嚴重性疾病,有可能是肺炎支氣管炎,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會出現咳嗽也會出現胸痛。尤其是乾性胸膜炎很容易出現明顯的咳嗽也會引起胸痛。首先應該做個胸部ct檢查,血常規看一下有沒有炎症,如果說是炎症比較明顯就需要積極的抗炎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