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和支氣管肺炎什麼症狀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冒有點嚴重,還開始咳嗽了,不知道是發言還支氣管炎,他們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病情雖然很相似,但還是不一樣的,肺炎一般指的是大葉性肺炎,或者是小葉性肺炎,主要累及的部位都是肺泡,特別是肺間質。當然支氣管肺炎,主要累及到細支氣管,從症狀上很難區別,主要是透過檢查。肺炎是由多種病源菌引起的肺充血,水腫,炎性細胞浸潤和滲出性病變.臨床上常見,可發生於任何的人群。臨床表現主要有發熱,咳嗽,咳痰,呼吸困難,肺部X線可見炎性浸潤陰影。

2019-07-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病無法從症狀上區分,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感冒可以引起氣管炎症狀,如果病情重了一些,炎症影響到氣管周圍組織,在胸片上可以顯示肺紋理增強模糊,一般就叫支氣管肺炎,如果炎症影響到肺組織,胸片或胸透看見有大片的或斑片狀陰影,就叫肺炎。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