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真的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檢查後說是得了丙肝,說是可以治癒,丙肝真的可以徹底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陽性,說明感染了丙肝病毒,丙肝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它不僅僅危害患者本身的健康,還可能對身邊的人造成危害,但是患者如果選擇正規的肝病醫院,採用正確的治療方法,避免治療誤區,還是可以康復的。從治療的眾多患者中資料顯示,可視疫苗法治療丙肝的效果非常不錯,可考慮進一步瞭解。

2019-07-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丙肝需要很長的時間,能不能徹底治癒和患者的病情有關,能阻止病毒在宿主肝細胞內複製,且具有免疫調節作用。治療劑量每日不應低於100萬U,皮下或肌注每日1次,亦有隔日注射1次者。療程3~6個月。可使約1/3患者血清HBVDNA陰轉,HbeAg陽性轉為抗-Hbe陽性,HBVDNA聚合酶活力下降,HCVRNA轉陰,但停藥後部分病例以上血清指標又逆轉。早期,大劑量,長療程幹擾素治療可提高療效。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