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扁桃體肥大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嗓子一直不舒服,總感覺嗓子又疼又幹。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我的病情屬於扁桃體肥大,什麼是扁桃體肥大?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是咽部中存在的淋巴組織,是人類免疫系統的一部分。扁桃體肥大大多是由反覆感染引起的,有少數是生理性肥大,主要發病人群是兒童。這種生理性肥大症狀主要是打鼾和呼吸困難,那麼就建議可以先做觀察處理,到患者進入青春期後,隨著年齡的增長,扁桃體會萎縮。隨著扁桃體的萎縮,扁桃體生理性肥大會有所改善。但是如果患者是扁桃體肥大伴有慢性扁桃體炎的反覆發作,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專業檢查和治療。

2019-10-1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處於人體的咽部,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部分。扁導體肥大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扁桃體肥大,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如果是生理性肥大,可先做觀察處理,因為生理性扁桃體肥大一般在患者到青年時期即可自愈。另一種是非生理性扁桃體肥大,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扁桃體的反覆感染引起的。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