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同事去醫院檢查發現是胃癌,我想知道胃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早期胃癌在很多情況下一般無明顯症狀,但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難以引起足夠的重視。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但均缺乏特異性。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患者常有較為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下降、乏力。根據腫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現。

2019-01-07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首先因為各人的身體差異不可能每個人出現的情況都是一一模一樣的,但總得來說一般都有以下表現:噯氣,噯氣俗稱打嗝;常發性腹瀉,如果發生經常性腹瀉現象,並且大便的顏色不正常,也許就是胃癌早期的訊號之一;大便帶血,主要原因是胃癌細胞的發展破壞了血管;進食後有脹痛,許多胃癌患者,食慾下降,什麼都不想吃,吃很少一點東西就會感覺撐得難受。一反常態地消瘦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