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疹一般多久好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起了好多疙瘩,醫生說是過敏性皮疹,請問過敏性皮疹一般多久好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疹要注意不要抓破,皮疹特別是有水皰和丘疹的部位,過敏是由於身體的免疫系統過於敏感而引發的一系列疾病,這是沒法根治的,而且很容易在下次遇到過敏原的時候又復發的。過敏性皮疹的恢復快慢也因人而異,如果嚴重的話要好幾個月,較輕的話只需要幾個星期。但是很容易恢復之後再次復發。

2019-04-1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疹是面板常見的炎症性反應之一,有些較為嚴重的些的皮疹需要3-5天才會好。如果皮疹症狀稍微嚴重一些或者被二次感染了是需要日常面板小心呵護和修護的,基本採用一些有消炎抗敏效果的護膚品清潔、遠離刺激性或者易過敏的食物、注意運動保持很好的生活習慣等,這些都會輔助護理過敏性皮疹在3-5天左右變好。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