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灰指甲怎麼治療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趾甲顏色是灰色的,而且特別的很,同事說我這個是灰指甲,那應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灰指甲之前需要先把指甲打薄,然後再用灰指甲藥膏。灰指甲是由一大類稱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癬病變始於甲遠端、側緣或甲褶部,表現為甲顏色和形態異常。治療灰指甲的方法很多,可以外塗藥,可以內服藥,還可以外科手術拔除病甲。外用療法較安全,一般無痛苦、無副作用,是治療灰指甲的首選療法。

2019-04-1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治療灰指甲目前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採取藥物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腳指甲質地堅硬,普通外用藥很難穿透甲板,在治療時應儘量祛除病甲,可採用泡腳修甲、醫院撥甲或使用穿透性較強的外用藥,如亮甲、複方聚維酮碘搽劑等。灰指甲是真菌傳染源,患有灰指甲需要馬上治療,避免傳染給家人和孩子。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