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吃什麼水果好比較好呢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有尿結石,飲食上有些東西不能吃,想問下尿結石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患者對於水果的選擇要多加註意,平時可以吃西瓜、梨、蘋果、葡萄等水果,可以補充大量水分,也可以補充必需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尿結石的患者建議做結石成分分析,這樣才知道結石型別,知道什麼食物多吃,什麼食物少吃,什麼食物不能吃。所有的結石患者,多吃各種新鮮的青菜、水果、粗糧、粗纖維素食物,就是最佳的預防方式,應該控制鈉鹽、蛋白質的過量攝入。另外,建議患者每天喝水量大於2000ml,這樣可以形成更多的尿液,減少晶體沉積,促進結石排出體外。

2019-04-2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患者平時可以吃些水分含量大或含有枸椽酸的水果,如西瓜、梨子、檸檬、柑桔、梅子、獼猴桃等是大有裨益的。對於含草酸較高的水果,比如葡萄、桔子、番茄、李子等,尿結石患者應該少吃。其次,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多吃,因為糖分過多,尤其是乳糖也會創造結石形成的條件。尿結石患者要重視膳食纖維的攝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如穀類、薯類及新鮮蔬菜,做到粗細搭配,多吃新鮮蔬菜起到增加膳食纖維的有益作用。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