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腦膜炎會傳染嗎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這段時間老是頭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細菌性腦膜炎,細菌性腦膜炎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細菌性腦膜炎會傳染的,腦膜炎是一種很大的疾病,有很多問題,病情很嚴重,一般兒童患這種病都會被隔離治療,因為這種病很有傳染性,腦膜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許多人認為它是由感染引起的,但它不會傳染。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這種腦膜炎會傳染,平時放鬆心情,避免過度緊張焦慮,作息規律,生活環境保持安靜舒適,空氣流通,積極鍛鍊,增強體質。

2019-04-2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細菌性腦膜炎是病毒會傳染,腦膜炎常見有化膿性的。流行性腦脊髓瞙炎,結核性,病毒性,黴菌性,隱球性腦膜炎,目前沒發現腦膜炎有遺傳性,都是後天所引起的,腦膜炎是不會傳染給後代的,患腦膜炎是受到病毒的感染所致,是有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腦膜炎是由細菌、病毒、真菌等引起的腦膜炎性病變。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