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核是癌症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同事查出得了頸部淋巴結核,非常擔心,懷疑自己得了癌症?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核就是淋巴結核,是不會惡化變成癌的。只要淋巴結核診斷清楚了,那就儘快採取抗結核治療措施,一般是聯合應用抗結核藥物比如利福平、異煙肼和乙胺丁醇,療程宜足,否則容易復發。結核和癌沒有明確地聯絡。任何部位都有長癌的可能,不一定是其他問題轉化而來

2019-05-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淋巴結核不是癌症,也不會轉化成癌症,大家不用擔心。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而且自身也要有一種積極地態度,因為樂觀的態度對於疾病的治療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淋巴結結核是結核分支桿菌感染所致,是能夠透過手術和抗結核治療治癒的!淋巴癌又稱淋巴瘤,是淋巴細胞的惡性腫瘤,分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病!兩者是截然不同的病理!前尚未見到淋巴結結核和淋巴癌之間關係的。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