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老年痴呆症能治得好嗎為什麼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公公有輕微的老年痴呆,說話不清楚,也不知道如何治療,得了老年痴呆症能治得好嗎為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根據發病時期不同,治療結果往往有差異,老年痴呆症是屬於一種腦部神經的退化疾病,並且腦補腎經在逐漸地進行緩慢地死亡,一般是無法進行恢復和再生的,只會出現認知能力和記憶能力再不斷惡化和日常的生活自理能力也逐漸下降。但是是可以進行控制惡化的治療的。建議服用中藥來進行治療,用提高記憶力和補充腦力的中藥,包括人參、銀杏等。其次是平時要保持心情的愉悅和平靜,不要受過大的刺激。

2019-05-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透過一定的訓練調養,是可以起到一定控制作用的,智力訓練:勤於動腦,以延緩大腦老化。有研究顯示,常用腦,常做有趣的事,可保持頭腦靈敏,鍛鍊腦細胞反應敏捷度,整日無所事事的人患痴呆症的比例高。老年人應保持活力,多用腦,如多看書,學習新事物,培養多種業餘愛好,可活躍腦細胞,防止大腦老化。精神調養:注意維持人際關係,避免長期陷入憂鬱的情緒及患上憂鬱症,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腦組織功能的損害。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強抗病能力。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