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剛兩個月,兩三天甚至四天大便一次,憋的寶寶直哭鬧,使用開塞露後效果很好,但每次都要用,這樣一來我擔心會產生依賴性.我的孩子是母乳餵養,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是否便秘,不能只根據排便頻率為標準,而是要對寶寶大便的質和量進行總體觀察,並且要看對孩子的健康狀況有無影響。每個孩子各自身體狀況不同,因而每日正常排便次數也有差別。例如,完全食母乳的嬰兒每日排便次數可能較多,用牛奶及其他代乳品餵養的嬰兒則可能每日排便1次或2~3日1次,只要性狀及量均正常,寶寶又無其他不適,就是正常的。

2019-05-1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大便次數會比較多,隨著月齡的提高,尤其到了2~3個月的時候,大便次數會慢慢變少或一下子明顯減少,1~4天拉一次都是正常情況。寶寶大便是否正常,最重要的是和之前的情況比較。例如,如果一個寶寶一直都是幾天才拉一次,拉出來的便便也很軟,那即使4天一次也沒有關係。而如果一個寶寶本來都是一天2~3次,突然一天7~8次,而且拉出來的便便很稀很水,那就表明大便有問題了。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