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背肌筋膜炎嚴重嗎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出現背部痠痛,肋骨部位也痠痛的症狀,不能長時間站立,醫生說是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背肌筋膜炎是一種常見疾病,一般不嚴重,可以給予推拿,按摩,理療,針灸等方法治療,需要注意休息預防疲勞,受涼等,結合臨床區域性電烤按摩理療並對症口服活血舒筋止痛消炎等藥物即可。 必要的時候需要結合臨床進一步檢查化驗拍片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治療即可恢復健康。

2019-05-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背部痠痛,肋骨部位也痠痛,確實是腰背肌筋膜炎的症狀,腰背肌筋膜炎是指因寒冷、潮溼、慢性勞損而使腰背部肌筋膜及肌組織發生水腫、滲出及纖維性變,而出現的一系列臨床症狀。慢性勞損為另一重要發病因素,腰背部肌肉,筋膜受損後發生纖維化改變,使軟組織處於高張力狀態。一般治療 解除病因,注意保暖,區域性熱敷,防止受涼。急性期注意休息。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