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抗體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上週體檢今天出報告,裡面有提示肝炎病毒抗體陽性,這丙型肝炎病毒抗體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常見的一種傳染性的疾病,呈世界性的流行分佈,是由於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所造成的傳染性疾病。由於丙肝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的疾病,並且沒有疫苗的預防,需要我們及時的進行相關的篩查。丙肝病毒抗體也就是這個篩查的指標。如果抗體陽性,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一下丙肝病毒定量。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病毒抗體是指患者感染丙型病毒性肝炎之後,身體由於免疫炎症反應而生成的抗體。如果此類抗體為陽性,多說明患者感染丙型病毒性肝炎,且為慢性的可能性大。一般患者需要查丙肝RNA,看病毒有無複製。如果患者查丙肝RNA提示病毒複製,而且有肝功能損害,即谷丙、穀草轉氨酶的升高,此時建議患者及時注射幹擾素治療半年到1年。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