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潮溼怎麼治療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皮炎溼疹怎麼辦,特別癢,撓的我都流血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炎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面板炎症、易瘙癢,容易復發。治療時一般使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值得注意的是,外用皮質類固醇製劑效果有強弱之分。一般情況下,重度皮炎溼疹,宜使用安松(丙酸倍他米松乳膏)、孚松(滷米松乳膏)等強效激素。而常見的輕至中度溼疹皮炎,可使用激素作用較弱的地奈德(乳膏)等,療效確切,安全性高。此外,日常生活護理也很重要,如避免刺激源,塗抹潤膚劑,穿棉質衣服等。

2019-06-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的症狀包括髮紅、紅斑、丘疹、水皰、糜爛。治療溼疹皮炎可服用風聖丸。此外,平時多注意紫外線的防護,避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洋蔥、姜、大蒜、濃茶、咖啡、紅酒等或易引起溼疹的食物,如魚蝦等海鮮。面板乾燥或容易出現皮炎的人,應使用低敏感性化妝品,避免接觸刺激性物質會引起面板過敏,以防止接觸性皮炎的產生。不要用指甲劃傷發癢處,以免抓破面板而繼發感染。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