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會尿路感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陰部一直很健康,可是懷孕沒多久就查出有尿路感染,孕婦為什麼會有尿路感染?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尿路感染是比較容易發生的,孕麻麻在懷孕期間,準媽媽激素水平升高,會使輸尿管的肌肉鬆弛拉長,而日益增大的子宮可能會壓迫輸尿管,所以,尿液就很難像平常那樣迅速、暢快地從輸尿管裡流過。而在孕晚期,胎寶寶會嚴重壓迫你的膀胱,使你在排尿時很難充分地將它排空。這樣就導致本來應該被衝出體外的細菌有更多的時間在你體內繁殖、寄存,造成尿路感染。

2019-05-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在女性懷孕期間比較容易發生,是因為懷孕期間,女性的私處分泌物會增多很多,而且激素會出現一定的變化,因此陰道的分泌物的酸鹼度會降低,從而有利於細菌的滋長,容易造成感染的發生,除此外,孕期很容易出現葡萄糖升高的現象,因此尿液中含糖量的升高也容易形成尿路感染。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