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後遺症腦梗後遺症藥物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前一段時間得了腦梗,現在恢復的還可以,但是還是血壓高,四肢不協調,有什麼協調。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高血壓的話,一定要吃降壓藥。腦梗塞的後遺症期,吃藥的目的主要是預防下一次的再發,叫做二級預防。最主要分為三大類,第一、抗拒藥,最常見的就是阿司匹林,醫學上叫做腸溶阿司匹林,一般它的常規用量就是100mg/天;如果阿司匹林抵抗,可以吃氯吡格雷,也是一種抗拒藥。如果放過支架以後這兩種藥可能要同時用;如果沒有支架,只是一般的梗塞,選擇一種藥就可以了;另外一方面還要看病人得完腦梗塞以後還有其他伴隨的慢性病,比如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血脂高等等。如果有高血壓,就要吃降壓藥去控制血壓;有高血脂,就要吃他汀類的藥物去降低血脂;有糖尿病,就要控制血糖、飲食和增加運動,最主要的目的是預防它再發,二級預防顯得非常的重要。所以在後遺症期吃藥主要是抗拒的藥,也就是抗血小板的藥,另外一個就是針對危險因素的藥物,最主要的還要加強康復的訓練。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你這個是典型的腦梗後遺症,要注意吃降壓藥。腦梗塞的後遺症期,吃藥的目的主要是預防下一次的再發,叫做二級預防。最主要分為三大類,第一、抗拒藥,最常見的就是阿司匹林,醫學上叫做腸溶阿司匹林,一般它的常規用量就是100mg/天;如果阿司匹林抵抗,可以吃氯吡格雷,也是一種抗拒藥。如果放過支架以後這兩種藥可能要同時用;如果沒有支架,只是一般的梗塞,選擇一種藥就可以了;另外一方面還要看病人得完腦梗塞以後還有其他伴隨的慢性病,比如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血脂高等等。如果有高血壓,就要吃降壓藥去控制血壓;有高血脂,就要吃他汀類的藥物去降低血脂;有糖尿病,就要控制血糖、飲食和增加運動,最主要的目的是預防它再發,二級預防顯得非常的重要。所以在後遺症期吃藥主要是抗拒的藥,也就是抗血小板的藥,另外一個就是針對危險因素的藥物,最主要的還要加強康復的訓練。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