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精神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精神特別不好,脾氣也很暴躁,老婆說我早晚得神經病,哪些人容易得精神病?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對於性格比較偏激,思想固執並且有暴力傾向的人容易得精神疾病,此外心胸狹窄,過分挑剔,急躁易怒,常與人發生摩擦,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以自我為中心,不聽他人意見,這種性格多見於男性青年,容易患偏執性精神病、精神分裂症偏執型。性格內向,孤僻不合群,怪癖,平時沉默寡言,膽小怕事,喜歡獨處,不愛交際,工作上自行其是,思維奇特,遇事喜歡鑽牛角尖,說話顛三倒四,不分場合,沒有分寸,待人冷淡,這種性格可能是早期精神分裂症的重要訊號。

2019-06-24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導致出現精神疾病的因素非常多,其中比較多見發病原因有:生物學因素、遺傳因素、社會心理因素、社會文化因素等。如果家族有類似的精神疾病病史,那麼其家人的發病率會增加。比如父母有一人患精神分裂症,他的子女患病率可能會達到10%。如果父母均患精神分裂症,那他的子女患病率達到27%。人格特徵也對發病有影響,神經質的人易患神經症,而分裂性人格的可能會發展為分裂症。童年創傷及心理應激同樣會增加疾病的發生率,社會支援系統差及壓力過大的人發病率也會增加。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