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和病毒疣的區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手上長了個東西,感覺像雞眼,但是和病毒疣也差不多,雞眼和病毒疣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眼呈淡黃色,光滑,增厚角質層,中心有類似於透明的角栓,為錐形,質硬,多伴有疼痛,好發部位為第3,4和5趾之間,是穿鞋不當和走路方式磨擦擠壓形成的,發病年齡多為老年人或者成年人。病毒疣表現為增厚的角質層,表面粗糙,可見點狀黑色小點,用刀和指甲刀輕刮,會有少量出血,多數無自覺症狀,有些疣體可隨著增大或在受擠壓部位而出現疼痛,皮疹數目可由數個到數十個不等,多發生於青少年,也可見於成年人及老年人。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雞的眼睛,擅長腳、趾、腳,分為常見的疣、蹠疣、扁平疣,除蹠疣外,其它疣都不長在足蹠部位。雞眼和蹠疣的區別如下,雞眼的病因是擠壓引起的,蹠疣是HPV感染引起的。兩者都好發於足蹠部位。雞眼的皮損表現為圓錐形角質栓,外圍透明黃色環,而蹠疣表現為圓形灰黃色角化斑塊,中央凹陷,較軟,表面粗糙無皮紋,外周角化環,易見出血點。雞眼單發或數個,而蹠疣數目可較多,雞眼壓痛明顯,蹠疣擠捏時疼痛。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