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下腺囊腫能自愈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舌頭下長了一個小包,一開始沒在意,後來經過醫生確診說是舌下腺囊腫,舌下腺囊腫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正常況下舌下腺囊腫是不能自愈的,藥物也控制不了,吃了藥能讓它消掉,或者是不長但不能自愈性,所以必須採取一些治療措施。因為舌下腺囊腫,它發展到一定程度,它自行也會破潰,破潰以後,好多病人以為破潰了以後就消掉了,但是隔一段時間,破潰口一旦長死,它又鼓起來了,因為舌下腺還有分泌唾液的功能,而它分泌這些唾液,到不了嘴裡,它會反反覆覆地鼓,反反覆覆地好。

2019-06-26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舌頭下面出現了囊腫,都是因為舌下腺導管阻塞進而使唾液不能排除所出現的。舌下腺囊腫有時候一段時間以後會自動減小甚至消失,並且還會出現反覆發作,可以選擇不進行手術治療。如果一旦出現囊腫的話,注意不要經常刺激囊腫,避免使囊腫長大。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