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細胞減少的原因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發燒咳嗽一直不見好,醫生說我的中性粒細胞減少,粒細胞減少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粒細胞減少症可分為血液病和非血液病、血液病中的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瘤等。骨穿孔及其他相關檢查需要作出明確診斷。非血液病的病因很多,如假粒細胞減少症、嚴重感染引起的敗血癥、甲狀腺功能異常、服用甲亢藥物、解熱鎮痛藥、結締組織病等。為了進一步明確診斷,還需要做更多的檢查。在確診後,中性粒細胞通常可以在原發性疾病切除後恢復。

2019-10-10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粒細胞減少症就是我們所說的白細胞減少症。它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如細菌和病毒感染,可引起中性粒細胞減少,然後吃藥物,如化療藥物,都是抑制細胞週期代謝的藥物,也可引起中性粒細胞減少。此外放射治療也會導致中性粒細胞減少,並且有一些遺傳因素與中性粒細胞減少有關,由於各種原因,治療方法各不相同。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