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一般多久痊癒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身上起了一串一串的小水泡,還挺癢的,去醫院檢查說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一般多久痊癒?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一般10天左右痊癒,水皰消失,患者的症狀好轉。也有部分患者,因為發生了頭面部帶狀皰疹,面神經發生了損傷,修復時間會相應的延長。另外,60歲以上的老年人,糖尿病周圍疾病、慢性腎臟疾病、結締組織疾病、紅斑狼瘡、皮肌炎等患者,皮疹時間可能稍長,特別是疼痛持續時間長,可能持續2個月到6個月。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經過常規治療,整體症狀完全消失。可能需要2到3個月。有些患者會出現色素沉著,或後遺症神經痛。如果後遺症神經痛治療及時,症狀在一年內完全恢復正常。在治療中,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服用10天,然後在選擇普通治療,即神經營養藥物即可。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