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得了高血壓,最近測量血壓經常都是160/70,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往往與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結伴而行,狼狽為奸,治療上不能單打一。治療上有非藥物治療和藥物治療兩大類,前者是基礎治療,不能忽略。所謂非藥物治療是規避不良生活習慣,如戒菸、不酗酒,合理膳食,增加體育運動,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平衡心理。

2018-12-2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已經在瘋狂的侵襲著人們的生活,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治療高血壓:平時多一些自我護理,對於降壓藥的使用,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進行相關的治療。同時還應該要注意遵醫囑進行治理這種疾病,這樣才能夠達到有效的治療方法。生活中要注意保證積極的心態,良好的生活心態對於疾病的治療是十分的必要的,這同樣也是血壓下降的一個重要的保障。

2018-12-24

東洋
東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治療方法一般可以透過口服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或是鈣通道阻滯劑等多種藥物降壓,能夠起到良好效果,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可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多數是長時間攝入含鹽分較高食物和飲食不當引起的,治療期間要避免攝入含脂肪較高食物。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