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肛門外的是外瘡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肛門外面長了一顆痔瘡,長在肛門外的是外瘡嗎?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痔瘡。但是也有可能是區域性脂肪瘤的症狀,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 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 常見症狀大便出血無痛性、間歇性便後有鮮紅色血 直腸墜痛 肛門內部出現腫物脫出 肛門及肛周肌膚出現瘙癢症狀,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肛門區域性用藥物浸洗, 必要時用栓劑進行潤滑 。

2018-12-24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是非常精細、神經豐富、特殊器官。而痔瘡,根據發生部位的不同,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面板與直腸黏膜的連線處有一條鋸齒狀的可見的線叫齒狀線。在齒狀線以上的靜脈曲張團為內痔,在齒狀線以下的靜脈曲張團為外痔;兼有內痔和外痔的為混合痔,是內痔透過靜脈叢與相應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靜脈叢的吻合。可不是普遍認為的,長在肛門外面是外痔,肛門裡面是內痔啊。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