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徵怎麼運動鍛鍊?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腳步邁不開,就象粘在地上了一樣,帕金森綜合徵怎麼運動鍛鍊?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患者運動鍛鍊,步態訓練:大多數帕金森病患者都有步態障礙。步態訓練時要求患者雙眼直視前方,起步時先足跟著地,接著足尖著地,跨步要儘量慢,嘴裡輕念“一二一”的口號,兩上肢在行走時儘量前後擺動。下肢訓練:雙腿稍分開站立,雙膝微屈,向下彎腰,雙手儘量觸地。左手扶牆,右手抓住右腳向後拉,維持數秒鐘,然後換對側下肢重複。也可做些踢腿運動。

2018-11-17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鍛鍊在控制帕金森病的進展中佔據重要位置,有研究表明,鍛鍊能夠有效改善帕金森病患者認知能力,顯著提升帕金森病患者的日常生活活動能力,鍛鍊應該伴隨帕金森病人每一天的生活,尤其是現在夏季快到了,帕金森病患者更需要加強運動鍛鍊。但是,夏季鍛鍊必須講究科學方法,才能達到健身保健和治療疾病的雙重目的。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