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溼咳嗽的症狀與治療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禮拜開始咳嗽不止,還有痰,工友說可能是痰溼咳嗽,這種病什麼症狀,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因為痰溼咳嗽也屬於咳嗽,所以咳嗽有的症狀它都有。痰溼咳嗽症狀: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用藥:選用通宣理肺丸、蛇膽陳皮液功用:前者解表散寒,宣肺止咳;用於風寒外感引起的鼻塞、咳嗽等症。後者順氣止咳,溫肺化痰;用於感冒、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喘、痰多等症。

2019-03-0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痰溼咳嗽屬於咳嗽但又與咳嗽不同,所以很多人容易誤診從而使治療大打折扣。如果咳嗽反覆發作,咳嗽聲音重濁,痰多,豁膩或稠厚成塊,容易咳出,吐痰較多,自覺胸悶,肚子脹滿,食慾差。那麼這就是痰溼咳嗽症狀的表現。痰溼咳嗽同樣屬於咳嗽,只要咳嗽就應該化痰止咳。治療痰溼咳嗽常用的中成藥有:二陳丸,橘紅片,蘇子降氣丸,痰淨片,治咳川貝批把露等。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