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得了膽結石,請問膽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得了膽結石是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的,一般膽結石有症狀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膽片或者茴三硫,這種利膽的藥,會臨時的減輕症狀,但對於這種結石一般是沒有作用。對泥沙樣結石,吃一些鵝去氧膽酸或者熊去氧膽酸,能提高溶石的效率,雖然吃這些藥之後,有部分人能溶掉,但是複發率極高,能達到百分之四十到五十。實際上,這種沒有症狀的膽囊結石的病人,不用吃特殊的藥,主要是定期的複查,要是一旦有症狀,建議及早到專門的肝膽外科醫院。

2019-03-2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得了膽結石要及時治療,要不然時間長了會的膽囊炎的,其中消石藥物,如牛磺熊去氧膽酸、優思弗熊去氧膽酸等,雖能達到一定的溶石效果,但臨床上不建議盲目的溶石,因為溶石後泥沙樣的結石生長在膽囊壁上或脫落後進入膽管,容易引發膽管炎、胰腺炎等疾病,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危害。所以膽囊結石的具體治療,建議患者到正規醫療單位,肝膽專科就診治療。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