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吸蟲肝病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三天老是覺得胃部隱隱作痛,今天去鎮醫院做的B超顯示血吸蟲肝病,血吸蟲肝病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血吸蟲肝病是可以治好的,肝臟是血吸蟲侵犯的主要器官之一,一般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肝損害,嚴重的可引起肝壞死或肝硬化。並致肝腫大、腹水,是該病死亡的主要原因。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一些保護肝臟的藥物 ,但種類不宜多;適當地加強營養 ,優質蛋白 (動物性蛋白,如雞蛋、牛奶、水產品、禽類肉品、兔肉及瘦豬肉和牛羊肉等 )不可缺少,同時應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供給充足的維生素 ,避免吃粗糙的食物。

2019-04-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血吸蟲病是可以治癒的,血吸蟲病是血吸蟲寄生在門靜脈系統所引起的疾病,由面板接觸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變為肝與結腸由蟲卵引起的肉芽腫。首先血吸蟲性肝病是可以透過治療,達到有效殺滅蟲卵的。這個病如果不治療則可以進展成為肝硬化、併發腹水、巨脾等等。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