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肝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有一些長輩得了甲肝,我擔心自己會得,這種病有啥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在患病初期的時候症狀都不是很明顯,但到了後期就會身材消瘦,身體不適。甲肝的症狀甲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炎症病變為主的傳染病,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臨床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部分病例出現黃疸。

2019-04-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剛剛發病的時候很容易被人忽略,不過一旦到了晚期就會嚴重影響體質,免疫力會下降。早期甲肝症狀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體徵,缺乏特異性,容易被人們誤診和漏診、甲肝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熱、乏力、噁心、厭油、食慾不振、肝區疼痛等症狀。有不舒服情況請及時就醫,在大夫指導下進行治療。保持好的心態,注意勞逸結合,忌酒,清淡飲食,定期複查。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