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嚴重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剛出生,醫生說羊水B超判定為稍混,出生後診斷為吸入性肺炎,不知道是否嚴重。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吸入性肺炎非常嚴重,是新生兒早期常見病、多發病之一,死亡率高。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常發生於圍生期胎兒宮內窘迫或發生過窒息的新生兒,此類患兒由於在分娩過程中產程長,胎盤或臍帶原因影響胎兒血液迴圈,導致胎兒宮內缺氧,刺激胎兒呼吸中樞興奮,出現喘息樣呼吸,致羊水或胎糞吸入。也有少數患兒是由於餵養不當導致乳汁吸入而致。剖宮產的新生兒口腔未經產道的擠壓,呼吸道的羊水含量較自然分娩的多,如果清理呼吸道不徹底,新生兒較早的呼吸,發生新生兒吸入性肺炎的機會就多。

2019-04-2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這個還是要看孩子的病症是否嚴重,當然對於新生兒患肺炎這個病都較嚴重,需要至少住院一週治療新生兒吸入性肺炎主要是剛出去的寶寶吸到汙染的羊水引起的,如果寶寶沒有窒息,呼吸困難等症狀,透過治療都可以痊癒的。寶寶黃疸上升快,要查頭顱CT,吸入性肺炎跟感染性肺炎一樣,因此肺炎是可以得到根治的,療效跟其他型別的肺炎一樣,治癒後也不會留下後遺症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