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怎麼治膀胱炎多喝水能自愈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膀胱炎,所以想知道膀胱炎怎麼治以及膀胱炎多喝水是否能自愈。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無症狀菌尿的膀胱炎患者,無需服用抗菌藥物,但需要對病情的發展嚴格觀察。其他病情以及的膀胱炎如結石、膀胱結核應針對相應的病情展開治療,並使用藥物消除膀胱炎症狀。膀胱炎如能早發現早治療,可很快治癒。長期遷延,間歇性發作,會給患者全身帶來不適。膀胱炎會引起患者小便疼,所以有很多患者為了儘量避免這種疼痛,患病期間會盡可能少喝水,這種做法完全不利於病情的康復。

2019-05-0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症狀較輕的膀胱炎如引起膀胱刺激徵,需服用解痙藥物消除膀胱炎症狀。更加輕微的患者只需多喝水,多休息,加強營養,避免刺激類食物的攝入輕微症狀可獲緩解。膀胱炎多數是細菌而引起的炎症,所以多使用抗菌藥物治療。在使用藥物時,患者應注意藥物成分過敏這個問題,選擇合適的藥物服用。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