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嚴重上火喉嚨痛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懷孕期間上火了,嗓子很痛,怎麼辦?是不是不可以吃藥啊?有什麼辦法嗎?除了多喝水以外。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如果持續上火發炎,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妊娠期間如果上火喉嚨疼痛,建議您可以進一步的檢查一下血常規,如果炎症感染比較重白細胞比較高,可以應用抗炎藥物等對症治療。如果平時化驗沒有炎症感染,多考慮是上火病毒感染等病因而導致的,平時可以服用一些,金銀花,菊花等待茶飲來調理。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不建議過度用藥,因此如果上火嗓子痛,沒有其他症狀的話,是不建議用藥的,除了喝水以外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但如果有其他病症考慮可能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咽喉炎或扁桃體炎,建議多喝白開水同時可以進行刮痧或拔罐的方法進行治療。用理療治療的同時,避免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和油膩性較大的食物。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宜清淡飲食,注意休息。

2019-05-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嚴重上火喉嚨痛可以透過飲食改善來進行緩解,多吃含有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比較豐富,水果和蔬菜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如果透過保守治療沒有得到緩解,患者又出現了發熱和化膿症狀,是需要到醫院透過使用青黴素類的藥物或者是退燒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